因為牴觸到主管機關規定,又有7檔境外基金要暫時向台灣投資人「告別」。根據境外基金通路公告,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因投資大陸地區火鍋吃到飽五股掛牌上市有價證券之總金額超過其淨資產價值10%之法定上限;至於瑞銀盧森堡系列6檔基金因其持有衍生性商品未沖銷部位之風險暴露已超過淨資產價值40%之法定春節水果禮盒上限。



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公告指出,自6月16日起暫停該基金轉入交易暨所有新申購申請,其中包含單筆申購或者定期定額等;不過,若原就已經定期定額方式扣款之投資人還是可按原訂契約繼續扣款,但不得變更前述原投資交易條件或原約定的申購金額。至於瑞銀盧森堡系列6檔基金因其持有衍生性商品未沖銷部位之風險暴露已超過淨資產價值40%法定上限。這6檔暫停新申購的境外基金分別是瑞銀(盧森堡)系列基金,包括全伴手禮推薦桃園球戰略配置精選基金(美元及歐元)兩種幣別基金;瑞銀(盧森堡)新興市場短期債券基金(美燒烤 泰山元)、亞洲貨幣債券基金(美元,累積及月配)、瑞銀(盧森堡)亞洲貨幣債券基金(美元月配息)及瑞銀(盧森堡)歐元債券基金。

對於共同基金持有A股的比重,金管會採境內境外基金不同標準管理,目前境外基金投資A股比重有10%的限制,但境內基金持有A股則沒有規定,因此,境外基金凡持有A股比重超過10%即要暫停交易。不過,目前金管會有條件的放寬,金管會證期局日前已發布新規定,未來只要對台投入資源深耕且達標的境外基金公司,其境外基金投資A股的比率可以提高到30%。(工商時報)

復興火鍋吃到飽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reginalwjbw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