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登場前夕,陸企在搶進一帶一路工程,又傳來捷報!繼中國鐵路總公司成功承建印尼雅萬高鐵後,大陸寧波舟山港聯合財團也成功標下位於印尼丹戎不碌港(Tanjung Priok)的新港區New Priok擴建工程,這項工程總投資額高達5.9億美元(約合40億元人民幣)。丹戎不碌港是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外港,也是印尼最大貨運港。

新店火鍋推薦端午節禮盒目錄

根據寧波舟山港12日發布的公告,該公司擬投資位於印尼丹戎不碌港(Tanjung Priok)的新港區New Priok,項目總投資為5.9億美元,舟山港出資約2750萬美元,占股20%。New Priok由印尼國營機構IPC特許經營,第一期建設3個貨櫃碼頭(CT1、CT2和CT3)和連個油品碼頭。本次舟山港參與的項目標的範圍是CT2和CT3兩個貨櫃碼頭。

目前,舟山港已經參與了該項目的投標工作,發標方尚未公布該專案的招投標最終結果。不過,《雅加達郵報》報導稱,寧波舟山港副總經理陳國潘表示,此次投資聯合台東團購美食體共包括5家公司,其中有4家中國公司和1家法國公司。10日,在簽署丹戎不碌港和舟山港加強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時,陳國潘表示,目前仍在討論每家公司在該項目中的份額。印尼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首倡之地,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早期收穫之地。中國鐵路總公司承造連結印尼首都雅加達到第4大城萬隆的雅萬高鐵,被視為最具代表性。2013年習近平選擇在出席APEC峇里島領袖會議對外公布「一帶一路」倡議,不少人認為並非偶然。印尼是東協最大的經濟體,人口亦是東協之冠,而中國所缺乏的一些天然資源,該國亦有豐富藏量。盡管如此,印尼的發展一直受到基礎設施薄弱和投資不足的掣肘。相比之下,中國資金充裕,中國和印尼合作必定可以相輔相成。(旺報)

快車肉乾門市地址新莊 燒烤推薦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reginalwjbw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