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評論都提過,日本品牌如明日黃花,被各國業者拆解分食,是因日企偏執於技術創新、強調企業上下尊卑,沒有聆聽市場需求而造成;而中國品牌反其道而行,看似炒短線的迎合市場需求來作產品,卻掌握了市場脈動與消費熱潮,現在更以滿手現金,結合日本技術,把日企弱勢轉為強強聯手,這種跨級超越模式,台灣真不該掉以輕心。

大溪中秋烤肉食材

先前台灣業者也提過要組成「戰隊」、「聯盟」來打燒烤 大溪世界市場,但多半因為本位主義、互相有戒心與芥蒂而不了了之。以華為為例,很多台灣人眼裡只是個手機品牌,看到他出貨量世界領先的新聞時,還自以為是說中國貨「便宜多銷」;然而華為真不是一般人想的這麼簡單,近來包括美烤肉宅配 五股的集團的KUKA、廣汽集團、上汽集團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宣布與華為達成戰略合作。

據陸媒不完全統計,在A股至少有32家業者正在聚集成為「華為的小夥伴們」,其中不乏有市值千億的大公司,下一伴手禮票選台北年菜外賣步是共同打造智慧製造、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出行,而華為在全球配置的資源與通路,也同樣能為合作業者快速打通任督二脈。(旺報)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reginalwjbw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