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 火鍋吃到飽

豐原燒烤推薦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

新聞來源: 大甲 海鮮吃到飽魔方網

喜歡看日本動漫或影劇的人,一定都對其中人手一機的日系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印象深刻,即使在當今的歐美和亞洲,智慧型手機全面肆虐的現在,仍有不少日本人持續使用傳統手機,不過如此狀況卻有可能在不久之後走入歷史。日經新聞在4月下旬報導,日本將於2017年全面停產國產的「加拉巴戈手機」(意為針對日本國內使用無外國市場潛力的手機),消息一出便引起網路鄉民的一陣討論。

從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由於國內適宜通訊業發展的環境和龐大的內需市場,使得日本手機商發展出功能和泛用性強於同期他國的日系手機,並受到了國內使用者的歡迎。但上述兩個條件也是科技發展的雙面刃,不僅讓日系手機的功能取向太過針對國內特化失去外國市場,也逐步被國外科技大廠所引領的風潮所超越。在Apple的iphone推出後,日本國產功能型手機便進入使用率年年遭到智慧機蠶食的窘境。

此次日經的報導表示,國內主流手機商,在2017年前會將所有搭載獨規OS的手機停產,之後所有出貨的手機無論外型是智慧型手機或傳統掀蓋式手機,皆統一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相對宣告日本從此將全面投入智慧機時代。

此消息甫在網路上傳開,便成為手機使用者們最關注的話題;大部分還在用功能型手機的人普遍反應悲觀,對於之後還沒用完的費率該如何計算,以及高年齡層者是否能學會用智慧型手機的問題非常關心,很多人感慨的提到「真覺得有些寂寞」、「又是一個時代的終結」,總體而言,不認為這是好消息的人比例佔絕大多數。

根據2014年年底的調查,日本最近幾年來智慧型手機的持有率持續在升高當中,也已經超越功能型手機,不過仍有相當使用者不願換機。除了後者的性能不見得落後前者多少以外,其相差甚大的使用費率也是讓收入不高的人獨衷功能型手機的主因(智慧型手機月費起碼3千日圓起跳,功能型則大都不超過1千)。日後若要完成無痛轉移潮,調整月費可能會是日本電信業和手機商可以努力的方向。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海鮮吃到飽 樹林 2015-04屏東 烤肉食材-28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reginalwjbw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