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產業熱門族群紙類股後市看好,包括工紙價格處在高檔帶動業績成長,及加碼海外布局創造新的成長引擎,近5日在榮成(1909)股價漲幅近6%、寶隆(1906)股價漲逾7%等個股領漲下,帶動類股指數上漲2.9%達225.24,6月以來漲幅達8.6%。其他大型紙廠紛紛調整企業體質與市場布局,從兩岸擴及東南亞,例如正隆(1904)、永豐餘(1907)等;同時間,隨國內紙品市場需求持穩,華紙(1905)也專注特殊紙產品研發及市場開發,優化整體營運競爭力。

快車肉乾門市營業時間台中名產介紹年菜餐廳 板橋淡水火鍋吃到飽

正隆隨大陸市場結構調整、越南地區越隆廠復工,去年獲利成長率優於營收;今年上海中隆紙業因環保因素對生產成本面不利,決定將於年底停產,影響整體營收僅約9%,但該廠位在上海市中心,土地面積22.2公頃,仍有近40年地上權,且距離上海迪士尼僅10多公里,已開始規劃土地活化。正隆也計劃加碼投資越南,估今年資大溪燒烤推薦本支出逾20億元,將在越南興建原紙廠,第一期產能規模30萬公噸,明年第2季試車,未來可望分五期擴產。

榮成則持續推進產品銷售組合優化及各項節能減排專案效益,在台灣針對現有65萬噸產能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強化利基產品行銷,提高營業利益,在中國地區則強化華東市場經營、進一步開拓華中市場。其中,榮成在湖北的工紙廠將開出一期85萬噸新產能,預計第3季量產,可望帶動今年營收及本業獲利再攀高峰;紙箱事業將開發高階綠色包裝產品,提升市占率。永豐餘工紙紙器事業群也在汰舊換新,導入最新生產設備,將台灣工紙生產重新配置在新屋廠,三號機第1季試車,下半年汽電共生設備完成後,進一步降低能源成本,增加競爭優勢;大陸揚州廠歷經1年的體質調整,也已成為大陸紙器廠最佳後盾。(工商時報)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reginalwjbw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